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与华中农业大学共建油菜小麦科技示范基地

日期:2017-06-22

为推动第四师七十七团油菜小麦生产全程机械化装备发展,结合“一带一路”和“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的实施,石河子大学于2017619日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七十七团召开华中农业大学、石河子大学油菜小麦科研示范基地启动及学术报告会。

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农业大学傅廷栋教授作《关于油菜多功能利用问题》的学术报告会,深入介绍油菜用于油料、绿肥、畜牧业饲料等多功能利用,针对昭苏地区畜牧业生产建议大力发展油菜青贮技术。

机械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坎杂教授代表学院讲话,充分肯定了华中农业大学、石河子大学对第四师七十七团的科技支持,油菜小麦科研示范基地的建立解决油菜小麦农业生产中的一些重大需求和关键技术问题,保障油菜小麦的高效生产,确保区域农业经济可持续发展、农业增产农民增收、边疆地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基地的建设为更好地开展农业装备研究与技术推广工作提供了良好平台。

此次科研示范基地启动是石河子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与第四师七十七团合作的示范性科研项目,根据协议双方本着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在联合申报课题、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科技领域的全面合作,为第四师七十七团当地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文/图 丛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