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石河子市朗诵艺术协会与石大师生共话端午祭英魂

日期:2017-06-05

62日下午,石河子市朗诵艺术协会携手石大师生,在中区音乐厅举办“粽香千里、诗魂千年、屈原不朽、爱国永存”诗歌朗诵活动,来自于石河子市朗诵艺术协会、以及石河子大学机械电气工程学院、医学院、体育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食品学院、水利建筑工程学院等30余名师生参加了演出。农八师石河子副市长乐旸、八师石河子市社管办主任丁碧君石河子市老街办事处主任岳辉、八师石河子市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工会主席耿荣和石河子大学机电学院党委书记马智群、副院长坎杂副院长张立新、党委副书记周生江等与26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演出。

活动在一曲高昂的《我爱你中国》拉开了帷幕。整场演出分两个篇章12个节目,第一篇章为“粽香千里忆屈原”,歌颂了屈原的爱国主义情怀;第二篇章为“诗魂千年咏爱国”,诠释了屈原精神的时代意义。

  

领导及来宾与全体演职人员合影

《屈原颂节选》,朗诵:石河子大学机电学院教师

 

《中华颂》,朗诵:石河子市朗诵艺术协会会员:毛淑芳、石河子大学机械电气工程学院:刘晗  

《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朗诵:石河子大学机械电气工程学院:刘畅、张洁等  

据悉,此次活动是由机械电气工程学院团委、关工委和石河子市朗诵艺术协会共同主办,目的在于激发更多师生学习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激发爱国热情,以此促进师生养成爱读书、读好书的行为习惯,不断提升校园文化建设,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

文:李竟刚

图:田豪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