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院学习部举办首届读书会

日期:2017-05-10

你有多久没有朗读啦?很久了吧!朗读是传播文字,而人是展现生命,两者的完美结合就是我们的读书会。

5月9日,学习部首期读书会和大家遇见,能够让我们彼此之间,感受更多的美好。古往今来,有太多的文字,在描述各种各样的遇见。“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这是撩动心弦的遇见;“这位妹妹,我曾经见过。”这是宝玉和黛玉之间,初次见面时欢喜的遇见;“幸会,今晚你好吗?”这是《罗马假日》里,安妮公主糊里糊涂的遇见;“遇见你之前,我没有想过结婚,遇到你之后,我结婚没有想过和别的人。”这是钱钟书和杨绛之间,决定一生的遇见。

  

  

  

春光浓郁,看他们年轻的脸庞因为文字而闪耀着光彩,听他们青涩的声音从而感受到人世的沧桑。这一刻,阅读再次把所有时空拉拢在一起,让我们真诚地拥有感悟和感动。

有一段话,送给大家:

“我读过很多书,但后来大部分都被我忘记了,那阅读的意义是什么?”

回答:“当我还是个孩子时,我吃过很多的食物,现在已经记不起来吃过什么了。但可以肯定的是,它们中的一部分已经长成我的骨头和肉。”

最后,希望这次读书会成为机电学子的爱读书的一个起点,希望我院书香弥漫,不止于步。

节目推荐:《见字如面》《朗读者》

书单推荐:知乎豆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