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院举行2017年心理委员工作会议

日期:2017-04-21

4月20在机电院主楼506教室举行2017年全院心理委员工作会议,院社团联合会主席黄卫东,绿野心理协会会长徐任杰、以及全体心理委员参会,会议由王宝凤老师主持

近年来,大学生心理问题日益严重。在大学,老师与学生的距离似乎不再那么近,大学生多样且复杂化的心理问题,依靠老师单方面的力量无法很好解决。然而心理委员生活在大学生群体之中,对于大学生的心理问题有更直接的了解。因此,解决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以班级为单位,依托心理委员发挥积极作用更加直接有效

王宝凤老师讲述了心理委员工作的重要性,结合实际案例,分析了大学生可能出现的一些心理问题,并介绍了一些实际工作技巧和方法;正值大学第十四届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王宝凤将近期学院举办的各类活动做了安排部署,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她指出,春季是心理问题高发期,提醒心理委员注意注意观察班里同学的心理状况,同时强调在学校学习生活中,心理委员应尽可能地帮助同学们保持各方压力的平衡,指导同学们去心理咨询中心咨询寻求帮助,及时发现情况异常学生,并上报班主任、辅导员。

院社团联合会主席黄卫东为心理委员讲解了新的管理制度、干部考核制度,强调所有心理委员都是绿野心理协会的成员,今后将不断加强心理委员与协会之间的沟通和联系。

绿野心理协会会长徐任杰是学院的学生心理联络员,在向大家做了简要的自我介绍对今后的一些日常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大家配合,共同促进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

文/图  李梦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