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圆满完成

日期:2017-03-28

 根据校研究生处的部署,我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318日起全面展开,目前已圆满完成相关工作。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成立了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了详尽的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及实施办法

 2017年我院研究生生源数量和质量显著提升,共招收84名硕士研究生,其中学术型37人,专业学位47人,比2016年增加11人,增幅15.07%一志愿上线17人,上线率39.5%,高于我校37%的整体水平;中国矿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等211重点高校的生源32人,占总人数38.1%,二本以上院校生源72人,占总人数85.7%;考生的初试成绩290分以上占61.43%270分以上占91.43%平均成绩298分,高出国家分数线40多分。

 在今年研究生招生工作中,我院创新工作方法,确保招生工作顺利进行。注重招生宣传,发动导师、研究生在QQ群、朋友圈等宣传我院招生政策,并创建研究生复试工作QQ群、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相关复试信息,2017年考生累计咨询1000余人,加入学院复试QQ700余人,创历年人数最多。严格审查复试考生选拔资格,综合考察考生学科竞赛、学术成果,本科院校属性,英语成绩等基本情况,从源头上提升我院研究生质量。做好后勤保障,成立“研究生党团复试工作服务小组”,接待来自全国各地的复试考生,帮助考生联系住宿,让考生安心参加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