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院召开2017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日期:2017-01-02

    1月2日20:30,机电学院在中区会2-201召开2017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参加大会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周生江、学办主任王虎挺、学办负责就业工作李西洋及2017届毕业生辅导员王宝凤。截止目前,没有达成就业意向的200余名2017届毕业生参加了大会。

    王虎挺老师就当前国内的就业形势、工科类学生的就业现状、学院近几年的就业情况进行了详细解读,指出学院现在的就业形势大不如以前,毕业生应该尽可能地抓住就业黄金期,千方百计就业。此外,在大会开始前,他就近期2013级学生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叮嘱大四毕业生不仅要上好课,就好业,更要增强组织观念、纪律意识,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校级校规。

    李西洋老师根据一年来负责就业工作的心得体会,把同学们在找工作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同学们介绍了多种就业渠道,就业过程中的技巧和方法,鼓励同学们利用好学校和学院的专场招聘会,根据自己的求职意向,拓展就业途径,从各个正规渠道想办法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并要谨防求职中的诈骗。

    王宝凤老师通报了2017届毕业生当前的就业情况,2017届毕业生共有429人,电气专业就业率为56.55%;机制专业就业率为53.55%;工业专业就业率为49.12%;农机专业就业率为50%。要求党员和学生干部作为班级的先进代表,要带头就业,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各班委要积极配合学办老师做好大四阶段的各项管理工作,确保安全稳定,保证同学都能够在明年顺利毕业、就业。

周生江副书记对大会作了总结,指出学院对就业工作的重视,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主动就业,积极参加招聘会,希望所有同学都能在明年毕业时找到满意的工作;二是遵守校级校规,不做违反校级校规的事

此次就业促进会同学们认真聆听,了解到了很多平时没有关注到的信息,考试季已到,预祝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期末考试、国网考试、研究生入学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文/图   王宝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