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机电学院举行2016级新生学生干部培训

日期:2016-09-27

为使2016级新生学生干部迅速完成角色转变,明确自身责任、义务,提升学生干部的基本素质和班级管理水平,石河子大学机电学院2016级学生干部培训于2016年9月26日晚八点四十分在机电院主楼503教室正式开班。本次大会由2016级辅导员张家华老师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周生江老师为新生学生干部讲授第一堂课。

在讲话中,周书记首先充分肯定了学生干部在组织中的重要作用,指出学生干部是班级建设的核心,是学生与老师之间的纽带,班级的带头人,担负着服务同学、服务学校的重要使命,同时依据班级干部职务设置,详细解读了不同职位的学生干部所担负的责任和义务。其次谈到班级建设,并提出班级建设的重要内容—具有明确的奋斗目标、健全的组织机构、健康的集体舆论、自觉的纪律性、建立在集体主义基础上的人际关系、良好效果的班集体教育活动,还指出作为班级里的学生干部,要努力为班级成员营造一个具有良好班风、学风的良好环境,可以结合互联网,发展班级微信公众号的推广,在互联网环境下建设一个现代化的班级。

此次新生学生干部培训,使参与培训的同学们获益匪浅,为广大学生干部鼓足了干劲、明确了学生干部的权利和义务、指明了工作方向,为以后能够更好地建设班级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图  卢筱莉 张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