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机电学院全面传达何慧星书记在石河子大学党委党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日期:2015-05-07

201556日下午4点,学院教职工第三次全体会议在机电主楼503召开,学院党委书记成斌全面传达何慧星书记在石河子大学党委党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会议党委副书记周生江主持。

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此次讲话的重要内容,提出了贯彻何书记讲话精神的三个任务:一是贯彻落实中央对高校党建工作的一系列新精神和新要求,全面推进学校党的建设;二是结合实际,安排部署学校新一阶段党建工作任务;三是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把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智慧集中起来,思想统一起来,为推进新的改革凝心聚力、加油鼓劲。其次成书记就机电学院党建工作强调做好学院党建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加强学院党建工作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的重要体现,要求我们做好素质教育,培养党的事业接班人,绝不培养党的掘墓人指出做好学院党建工作是学深入推进改革创新的必然要求我们始终把抓好党建工作做成最好的政绩要求,对照党建工作调研时查找出的问题深挖根源,切实改进抓党员整体队伍,提高整体素质,做到心中有党,切实增强三严三实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发挥学院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学院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时要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聚精会神抓党建一心一意谋发展,按照石河子大学党委提出的把学院党组织建设成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育人型党组织,建成能率领全院师生为实现中国梦、石大梦而努力奋斗的党组织。

56日晚,我院本科及研究生党总支部分别组织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旨在将何书记讲话精神传达至全体学生党员,激励每位党员为学院党建工作作出应有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学院新阶段、新时期党建任务的顺利完成凝心聚力

十年来,我院在严抓党建工作的同时,学院事业步入了最快最好的发展时期。我院现有教职工100人,本科生1714人,研究生215人,学生人数分别2005年的2.2倍和14.3,是我校工科学院中办学规模最大的学院;学生就业率连续七年名列大学前茅,荣获石河子大学就业工作先进集体表彰,也是大学唯一荣获自治区就业工作先进集体表彰的单位;学院始终坚持人才强院战略,前有教授20人、副教授33人;已获博士学位教师21人,占专任教师27.63%,较“十一五”末人数增长130%国家自然基金科研项目2005年的1增长30余项,科研经费实现当年2000万元突破,是2005年的40倍,实现了“863”科研项目的突破、博士点的突破,更涌现了一批具有代表性的科研成果,如番茄收获机、辣椒收获机等。学院各项事业健康顺利发展,实现了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科研创新水平、社会服务能力的大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