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机械电气工程学院举办教学经验交流座谈会

日期:2015-03-16
机械电气工程学院举办教学经验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4/11/26 访问次数:188

为激励广大教职工立足本职工作,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教学水平,结合大学教学“督导督查”工作,机械电气工程学院于11月18日下午在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了主题为“激发青年教师教学积极性,推进教师教学经验交流,持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教学经验交流座谈会。会议由副院长张立新主持,大学督导组李炳奇老师、学院领导和部分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2014年全国青年教师讲课大赛三等奖获得者—电气工程系副教授任玲老师做了讲课示范,她从课程教学方法、教学设计等角度出发,旁征博引,层层深入,全面阐述了自己的教学理念与教学感受。第九届自治区高等学校教学名师获得者—机械工程系教授罗昕老师谈了自己多年来课堂教学的经验、感受和对青年教师的期望。随后进行了师生面对面交流,围绕渴望上什么样的课、老师怎样讲课学生更爱听等主题学生道出了心声。大学教学督导李炳奇老师表达了对爱岗敬业青年教师的鼓励和对莘莘学子的期许。


青年教师代表表示在聆听发言后受益匪浅,在感受到压力的同时又产生了新的动力,决心一定不辜负学院领导和老教师的期望,接好接力棒,为学院的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工作、贡献力量。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成斌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教学是一个职业回归的过程,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要求学院、系多组织这样的活动,要为青年教师们搭建经验交流的平台,为学院提高教学质量奠定良好的基础,进而对学院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广大青年教师对课堂教学内涵的认识,拉近了教师之间、师生之间的距离,同时也带动更多的人来关注课堂,促进课堂教学改革、重视学生学习,达到了预期目的。
(机械电气工程学院  周新虎/文 王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