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热烈祝贺任玲老师荣获第二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三等奖(图)

日期:2015-03-16
热烈祝贺任玲老师荣获第二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4/09/05 访问次数:298

    2014年8月26日,第二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武汉华中农业大学召开,经过赛前精心准备和紧张角逐,我院任玲老师以扎实的业务功底和良好的发挥,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积极进取、业务精湛、奋勇拼搏的精神风貌,荣获第二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基础组三等奖。
    任玲老师长期工作在本科教学第一线,主讲《数字电子技术》,《模拟电子技术》,《电工学》《电路》等课程,并承担这些课程的理论教学和实验教学,指导本科《电子技术课程设计》和《自动化综合课程设计》两个课程设计,承担电气工程自动化专业毕业实习,指导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毕业设计工作。
    在教学过程中,任玲老师不断探索教育教学规律,注重教学研究,采用互动教学法录制教学视频,制作教学动画,开发实验项,激发学习兴趣,注重对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和锻炼。在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方面,她力求将传统的说教式的教学模式转变为向学生传授知识、培养开发学生的综合能力及提高综合素质并重的教学模式。把单调枯燥的“直灌式”理论教学过程变成从感性认识到理论教学,再到实践提高的循序渐进的教学模式。在教学过程中灵活运用启发式教学,互动式教学,任务驱动教学,多媒体教学和传统教学有效结合的多元教学模式,网络信息化教学等手段。在课堂教学手段上首次采用了Multisim仿真软件学习交流的课堂互动方式,有效的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了学生学习的主动性,有效的提高了课堂教学效果。
    近三年任玲老师承担课程的学生评价均为优秀,得到了学生的认可和好评。她讲授的《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电工学》,《电路》课程均被评为2011年度大学优秀课程和2012年度大学优质课程。近三年连续三次被评为机电学院教学质量一等奖,二等奖。2012年推荐参加大学青年教师说课讲课比赛,获得大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被评为2012年度优秀课堂教学质量奖和2012年度教学研究实践奖。2012年被遴选为大学3152第一批骨干教师。2012年度被评为机电学院优秀共产党员。2013年度评为石河子大学优秀青教师,2014年度评为石河子大学巾帼建功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