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机械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评估

日期:2015-03-13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机械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评估
发布时间:2012/11/26 访问次数:436

    2012年11月22日,兵团科技局组织以魏亦农教授为组长的7人专家组对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机械重点实验室2010-2012年建设及运行情况进行评估。评估会在石河子大学机械电气工程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兵团农业机械重点实验室主任、机械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曹卫彬做汇报,石河子大学副校长代斌到会并讲话。
    评估专家首先听取了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情况的汇报,随后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质询答疑和讨论后,专家组一致同意“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机械重点实验室”通过评估。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机械重点实验室于2005年获得批准挂牌,由石河子大学机械电气工程学院和新疆农垦科学院机械装备研究所共建。近三年来科研能力和水平显著增强,实验室目前承担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80余项,科研项目经费6700多万元。建设期内获得各级成果26项,其中中华神农奖三等奖1项,兵团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授权发明专利15项,实用新型专利61项,发表核心期刊论文149篇,四大检索收录45篇。实验室条件建设取得了较大进展,争取建设经费700多万元,新增实验室面积近1000平方米,设备30多台套,新建了多个测试平台,有效改善了实验室的科研条件。在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学科建设也取得了重大突破。
    在后期的建设中,实验室将进一步加强管理,使相关制度更加完善,搭建开放、高效的科研平台,为兵团农业现代化建设提供更有力的技术支撑。

(耿梅  李华/文   陈泽宇/图)